「三級警戒直接到9月」防暑假旅遊潮?指揮中心:會隨疫情調整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近日疫情平穩,就有專家擔心暑假會出現報復性出遊,因此專家建議三級警戒應該直接延長至9月,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三級警戒會隨著疫情變化持續調整。

▲墾丁大街往年熱鬧人潮。(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稍早報導指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表示,發現不少人期待暑假解封,但即使降為二級疫情警戒,現在台灣疫情狀況跟去年不同,社區極難完全清零,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

謝宗學表示,只要暑假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疫情有極高的機率捲土重來,甚至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爆發社區疫情,到時候再度三級疫情警戒的時間可能持續到年底,換而言之,孩子今年整年將持續待在家中線上學習。

兒科醫師楊維傑也在「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臉書提到,暑假帶孩子出遊可能換來9月無法開學,繼續在家上學;除非台灣確診重新歸零,或疫苗施打率夠高(60-70%以上),不然大規模的人群移動勢必導致疫情重新爆發,這個國外演過很多次了,請大家務必三思。

至於三級警戒是否會再延長至暑假結束,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17)日下午記者會表示,三級警戒會隨著疫情持續觀察調整。

▲▼指揮中心6/11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