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飛深圳確診32例 海關染Delta變異株 遭停飛4週

▲▼中國國際航空。(示意圖/翻攝字維基百科)

▲中國國際航空。(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巫彥臻/台北報導

一架由南非約翰尼斯堡往深圳的CA868國際航班,10日入境大陸時機上乘客確診新冠肺炎達32例,導致一名30歲海關人員感染病毒Delta變異株,中國民航局昨天(16日)下令該航班將暫停運行4週。

根據中國民航局網站,此航班先前也發生同樣的事情,機上5名乘客核酸檢測為陽性,從去年12月31日遭停飛至今年1月18日。

據《新京報》報導,深圳14日一名30歲男性出現流鼻涕症狀、體溫達37.9度,經篩檢後匡列為確診者,是寶安機場海關人員,曾負責10日CA868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且和機上乘客所感染的病毒Delta變異株相同。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網站今天發文表示,由於南非疫情嚴峻,建議近期暫緩國內或第三國赴南非的航班,文章也表明,有研究顯示Delta和Beta變異病毒傳染性遠高於既有病毒,目前搭乘長途航班交叉傳染的風險非常高,若無特殊需求,應盡量避免。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南非Beta病毒將成為未來疫情的最大挑戰,因為目前市面上的疫苗對其保護力都大幅降低,如莫德納對Beta病毒的有效性降低了6倍、輝瑞疫苗降低8倍、AZ疫苗僅剩10%、嬌生疫苗則為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