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鳥來伯》長青臨終最感謝他!黃西田悲嘆:無法送最後一程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長青於16日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6歲。老婆鍾淑雅在臉書悲痛發文,透露跟他最後一次聊天內容,「他覺得他的人生很精采!沒有遺憾!」同時也感謝讓他有第一部演出機會的黃西田,《ETtoday星光雲》致電黃西田,他感慨身旁的人一一離開,感覺很失落:「因為疫情關係,也不能送他最後一程。」

▲▼長青辭世,相識超過40年黃西田震驚。(圖/長青臉書、資料照/出日音樂提供)

▲長青辭世,相識超過40年黃西田震驚。(圖/長青臉書、資料照/出日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青主持《天天開心》12年家喻戶曉,在長壽劇《鳥來伯與十三姨》扮演「香腸伯」深植人心,近幾年淡出螢光幕,不過對於演出依舊熱情,3月時去作秀,作秀到一半心律不整,只好交給別人接檔,十分敬業。老婆鍾淑雅則透露,長青很安詳平靜的離開,他也感謝一直支持喜歡他的所有影迷、感謝幫助過他、陪伴過他的朋友、給他演出機會的人。

▲長青老婆深夜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長青(香腸伯))

▲長青老婆深夜悲痛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長青)

長青和黃西田交情超過40年,《ETtoday星光雲》致電黃西田,他前陣子處理親弟後事,沒想到又得知長青死訊,知道長青臨終前說最感謝他,他難掩悲傷情緒:「他還記得這件事。」面臨許多生離死別,黃西田嘆了一口氣:「石松走了、豬哥亮、賀一航,還有長青也走了,真的很感慨,那種感覺很失落,因為疫情關係,也不能送他最後一程。」

▲王彩樺發文悼念長青。(圖/翻攝自王彩樺臉書)

▲王彩樺發文悼念長青。(圖/翻攝自Facebook/王彩樺)

黃西田60年代藍寶石歌廳作秀,長青當時是舞群、暖場駐唱新人,兩人因此而認識,他建議長青到台北發展,介紹一家西餐廳駐唱,當時台視有戲請黃西田演出,他考量自己時間狀況,以及機會多,力薦新人長青去演他的角色,當時長青在高層面前試鏡,他還在後面演戲指導,「他(長青)叫我老師,他女兒叫我乾爸。」

▲5個月前才見面! 「鳥來嬤」吳敏曝長青生前狀況:心臟說停就停。(圖/翻攝自Facebook/長青(香腸伯))

▲長青飾演《鳥來伯》香腸伯深植人心。(圖/翻攝自Facebook/長青)

長青第一部戲《傻女婿》水蛙土一炮而紅,之後獲得主持、演戲等機會,黃西田和長青維持亦師亦友的情誼,長青移居台中,還特別請黃西田夫妻作客,黃西田:「最後一次跟他見面,好像2年前在活動上面見到,他因為心臟裝支架,所以改掉喝酒抽菸習慣。」因為疫情沒機會再見面,他嘗試和遺孀聯繫,手機關機狀況,「我有傳訊息給他太太,表達我的心意。」

不捨《鳥來伯與十三姨》4星隕落 網淚崩追思:滿滿回憶

《鳥來伯》香腸伯辭世 劉福助曝長青「心臟狀況」震驚死訊

劉冠廷激情床戰穿丁字褲上陣 秀Man肌報備女友孫可芳

王彩樺AZ接種卡證清白!切割好心肝特權疫苗 曝施打副作用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