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演出取消損失千萬!演員都去外送⋯吳念真心疼開口求幫忙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場場完售,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接連兩檔巡迴演出取消,粗估損失達千萬!藝術監督吳念真今(17)日透露,其實最擔心劇團年輕人的生計,目前很多演員都去做外送;而他提到活到這年紀,雖然覺得自己的團隊要去求人幫忙感到有點丟臉,但還是懇求觀眾若行有餘力,能加入「雨天撐傘」計畫,將退票款項轉為捐款。

▲▼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因疫情取消,損失粗估千萬。(圖/綠光劇團)

▲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因疫情取消,損失粗估千萬。(圖/綠光劇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光劇團原計劃在北中南巡迴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先前取消6月18日至20日在臺中歌劇院的演出,緊接7月2日至4日高雄場也宣告取消。由於每場都是完售,劇團粗估此波損失將達千萬;換言之,在演出前長達4個月的前置作業和心血都泡湯,工作人員和演員等於都沒有收入。

吳念真今出席線上記者會提到,其實自己活到這把年紀,已經習慣遇到什麼、解決什麼,這一個月以來的防疫生活也很平靜,「但是身為長輩,最擔心的就是小朋友(劇團年輕人)生活有沒有困難」,尤其在表演前,長達4個月都在準備,如今戲沒辦法演,生計一定會受到影響,就他所知,現在很多演員都去送UberEats了。

▲綠光劇團線上記者會,編劇吳念真。(圖/記者林育綾翻攝直播畫面)

▲吳念真開口求觀眾,若行有餘力能透過「雨天撐傘」計畫,將退票轉為捐款支持。(圖/記者林育綾翻攝直播畫面)

由於這次疫情比去年更加嚴峻,兩廳院OPENTIX發起了「雨天,我們撐傘」計畫,讓觀眾可以將票券退款轉為捐給劇團,幫助劇團多一分力氣,挺過這一段時間。因此吳念真也開口求大眾,如果你行有餘力,希望能夠幫忙與支持,更為此錄製影片說明,「雨天撐傘的意思就是,將你已經付出的票款,轉為捐款,無論雨再大,若有你的雨傘來遮,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身軀就會乾,他們就有勇氣再往前走」。

吳念真說,他明白對於很多人來說,還要多一道手續來申請「雨天撐傘」可能很麻煩,也許有些人不清楚如何操作,因此他也告訴團隊,不要期望太高,但是「任何一張票變成捐款,都是心意」。

吳念真也坦言,自己的團體要接受幫忙,難免會感到有點丟臉,但也明白這些都是上天的考驗;因此儘管感到丟臉,還是開口求大眾,若沒辦法當然不勉強,但若行有餘力,希望能夠幫幫忙,還懇求記者將「雨天撐傘」寫清楚教大眾。

▲▼兩廳院「雨天撐傘」方案。(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雨天撐傘」方案,觀眾3步驟申請,可將票款轉為捐款,支持演出團體。(圖/兩廳院提供)

導演羅北安也呼籲,先前台中場取消,有觀眾加入了雨天撐傘支持,現在高雄場取消,希望高雄的朋友若有能力,也能支持劇團,他相信「一定還會再見面」;而綠光劇團也推出了「線上陪伴計畫」,讓喜歡藝術的朋友能夠在家裡接觸藝文帶來的滋潤。

如今演出停擺,吳念真也特別去談版權,6/21起每晚7點30分在綠光劇團粉絲專頁播出《人間條件》系列,連續6個晚上,總共1到6集,每集上架會停留48小時讓所有人免費收看,而他也會在每集播出後,親自直播謝幕。

羅北安也笑說,能穿睡衣、內褲在家裡看《人間條件》的機會很難得,這是劇團目前能為大眾所做的事,希望陪伴大眾一起挺過這段時期。

相關資訊:兩廳院「雨天,我們撐傘」、綠光劇團Facebook

相關報導

吳念真連續6晚直播「親自謝幕」!人間條件1到6集免費線上看

等到50歲第一次演舞台劇就取消!謝銘祐為疫情寫歌:渴望再度見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