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打完117萬劑疫苗!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 10.3萬人已接種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疫苗開始陸續到貨後,全國各地火速展開施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目前國內仍在三級警戒中,且近一個月來的嚴重疫情,也讓國人開始重視疫苗。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153萬劑已配達,117萬劑已施打;而國內已經有114萬人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約4.9%。針對各界關注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已有10.3萬人已接種,接種率62.4%。

行政院17日召開例行院會,院長蘇貞昌說,這幾天的疫情已經有緩坡下降趨勢,「代表疫情有變好,但絲毫沒有鬆懈本錢,請大家持續努力」;另外,衛福部在會中也建議,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三級警戒仍宜持續」。

▲▼新冠肺炎疫情狀況,衛福部防疫策略。(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報告目前的疫苗施打狀況。(圖/衛福部提供)

會中,衛福部也報告目前的疫情施打狀況,目前153萬劑已配達,117萬劑已施打;而國內已經有114萬人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約4.9%。

其中,第一類的「醫事人員」51.6萬人,已接踵39.2萬,接種率76%;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共16.5萬人,有10.3萬人已接種,接種率62.4%;第三類的「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約7.6萬人,已有1.9萬人接種,接種率25%。

另外,第四類的「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人數約2000人,有1000人已接種,接種率50%;第五類的「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人數約53.1萬人,6.7萬人已接種,接種率12.6%。

第六類的「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者(75歲以上長者)」,共150萬人,目前僅9.4萬人接種,接種率6.3%;第七類的「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總數21.9萬人,目前僅1.9萬人接種,接種率9%。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