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噴飛墜谷片」曝光!進站中纜繩突斷 時速近100km俯衝摔爛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義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發生可怕事故,15名遊客來到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附近山區觀光,搭乘纜車欣賞自然美景,未料接近山頂車站時,纜繩應聲斷裂,又碰上剎車失靈,導致車廂以時速近100公里的高速往回俯衝300公尺,接著猛撞電塔、拋飛空中,最後墜落55公尺摔爛,釀成14死悲劇,恐怖過程都被監視器捕捉下來。

▲▼ 義大利發生纜車墜毀事故。(圖/翻攝自YouTube/Gregorj Cocco)

▲義大利發生纜車墜毀事故,釀成14死悲劇。(圖/翻攝自YouTube/Gregorj Cocco)

綜合《太陽報》、《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本意外發生於5月23日中午12時左右,但義大利媒體今日才公布纜車車站內外監視器所拍攝到的畫面。影片中,一名工作人員看見纜車即將進站,站在月台等候迎接遊客,未料卻眼睜睜看著車廂往山下衝去並且撞毀,他起初嚇得呆若木雞,接著如同發狂似地來回奔跑,看起來相當不知所措。

纜車殘骸被發現墜毀在莫塔羅納山(Mottarone peak)山頂附近一處松樹林旁的空地上,15名乘客中只有1人倖存。來自以色列的5歲小男孩比藍(Eitan Biran)在醫院治療18天才出院,但父母、祖父母以及弟弟都不幸罹難。

據悉,義大利當局展開調查,目前已經逮捕3名相關人士。

2飛機「高空對撞前」最後照片曝光!乘客隨手一拍 下秒全機罹難

2支$2880! 飛利浦「潔淨音波震動牙刷」清潔超有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