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長者打AZ後猝死!檢解剖90歲嬤 驚見她心肌極度缺氧亡 

▲▼             。(圖/記者白珈陽攝)

▲90歲蔡姓阿嬤打疫苗後猝死,檢察官將將採阿嬤的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以釐清死因。(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6日傳出3名老年人接種疫苗後猝死,其中1名南屯區的90歲蔡姓阿嬤,打完疫苗後傳出發燒、意識模糊等症狀,送醫搶救仍不治,經快篩後檢測為陰性,不過家屬懷疑阿嬤死因與施打疫苗有關,由轄區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相驗,檢察官今天上午率法醫解剖相驗,無法判斷死因,將採阿嬤的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以釐清死因。

據悉,蔡姓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病史,前天上午在崇倫國中快打站打完疫苗後,當晚出現發燒、口渴等症狀,補充水分後失去意識,趕緊送醫急救,抽血檢驗初步顯示心肌有極度缺氧的狀況,搶救無效。經新冠肺炎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

家人懷疑阿嬤是因注射而亡,昨天下午由台中市第四警分局報請台中地檢署相驗,檢察官今天上午率法醫解剖相驗,但無法判斷死因,檢察官指揮法警採阿嬤的血液、臟器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以釐清死因。

另一名西區的94歲林姓阿公同樣也是接種疫苗後猝死,他前天上午於忠信國小施打疫苗,當日留觀及返家未出現不適,但昨日上午喝水時遭妻子發現失去生命跡象,由於林姓阿公年事已高,家屬對死因沒有異議,未申請報驗單。

第3例為60歲邱姓男子,患有腎臟癌以及糖尿病、左眼失明等,前天下午在護理之家接種疫苗,隔日凌晨出現不適,送醫後因重症引起急性呼吸衰竭死亡,現場醫師判定死因與疫苗無關。以上3起案例,台中市政府將於今日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天前來施打疫苗的長輩還是很踴躍,對於全台有部分長輩因疑似施打疫苗而過世,這些事件是否有關連性,中央應該要進行整體的研究釐清,以安定民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