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群假消息瘋傳!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已129歲 一看照片傻了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疫情在社區流傳的同時,不少假消息也在網路瘋傳,最近長輩群瘋傳一則消息,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本名是「南雲忠一」,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從二戰一路活到現在,今年已經129歲了,這樣的假訊息「竟然有人信」,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紛紛喊「超級瞎」、「歷史有多爛,才寫得出這種東西」。

▲▼             。(左/資料照。右/維基百科)

▲網路上瘋傳,陳時中從日治二戰時期活到現在。(左/資料照。右/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是南雲忠一的假消息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將圖片PO到臉書上,內容寫道「在長輩群看到超級蠢的幻想,有長輩說,陳時中是日本人,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一直從二戰就活到現在,因為跟美國合作而研發肺炎病毒生化武器,現在被民進黨用來屠殺民眾,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並附上一張穿著日本軍服的黑白照片。

▲▼             。(圖/翻攝自臉書)

▲原PO覺得這消息超級瞎。(圖/翻攝自臉書)

原PO看到此訊息後超傻眼,看到照片更是差點昏倒,並指出黑白照裡的人是山口多聞,並不是南雲忠一,「到底是歷史多爛,才能寫出這種東西」。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很無奈,「沒想到這種一看就誇張的很明顯的東西還是會有人相信」、「陳時中大概是無慘吧,還可以變換各種造型喔」、「這應該是想像力跟智商的問題」。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山口多聞出生於1892年8月17日,是日本帝國海軍將領,於1942年6月6日在中途島海戰中戰死,死後追晉海軍中將。

南雲忠一則出生於1887年3月25日,生於日本山形縣,大日本帝國海軍大將(死後追晉),太平洋戰爭時,任日本聯合艦隊第一航空艦隊司令長官,率領艦隊參與偷襲珍珠港及中途島海戰而聞名於世,於1944年7月7日逝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