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拿信用卡簡訊騙刷實聯制 被抓包還回嗆「我掃了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國簡訊實聯制上路一個月,但還是有部分民眾不願意配合。一名女網友17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到現在還是發現很多鑽漏洞的人,她就遇過一名女客人想用「信用卡簡訊」蒙混過關,好心提醒還被回嗆「我掃了啊」。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簡訊實聯制上路一個月,全國總計已使用3.5億則。(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實聯制就是保障自己的東西,不論是掃描QR碼還是填寫紙本資料,就是為了確保萬一真的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政府才能透過資料早日找到人,但這一陣子看下來,她發現鑽漏洞的人還是非常多,大多都是趁著店員在忙或是人手不足時說「有掃、有簽」,結果要求出示證明,就推稱找不到或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她曾經遇到一名女客人拿信用卡簡訊企圖蒙混過關,好心提醒,對方卻理直氣壯回嗆「我掃了啊」,當時旁邊還有其他客人,她也乾脆硬起來大聲回答,「小姐!妳這個是信用卡簡訊!」

最後,原PO忍不住感嘆,「這些人到底什麼心態?嫌麻煩還是(覺得)浪費時間?不會用跟不想用差很多!」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誇張,「出示信用卡簡訊到底是有什麼問題」、「我遇過有人詢問,昨天來過了,今天還要不要掃」、「剛剛才碰到一個,我就跟他說,我去過竹南」。

有趣的是,這篇貼文還釣出不少網友分享自家學習能力超強的長輩,幽默調侃那些不願意配合落實實聯制的人,「這明明很好用,我阿嬤今年才接觸智慧型手機,連她都會用了,到底是有多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