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納悶有人想打國產疫苗?鄉民見「1關鍵技術」服了:有啥不敢打

▲▼疫苗接種,注射,打針,流感,暈針,抗體,免疫力,預防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實不少國人有意願打國產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莫德納疫苗、AZ疫苗這陣子開放施打,對象按照11類優先順位依序接種,許多健康成年人已有心理準備,等輪到自己時可能只有國產疫苗可以選,甚至有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有機會打到。有網友好奇,原先大家都搶著要打經過國際測試的進口疫苗,「民調又好多人喊著要打國產」,屆時國產疫苗上市後大家真的會想打嗎?

原PO在PTT問卦「真的會有想打國產疫苗的人嗎?」由於國產疫苗未進行三期人體試驗,緊急授權使用(EUA)通過流程也不完全比照美國標準,國民顧慮這支疫苗的安全性與效力,所以傾向選擇已經通過多人測試的進口疫苗,「但是民調又好多人喊著要打國產,這真的違背常理,吃萊豬都不行的人會願意打國產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第二期安全性解盲數據」,安慰劑組,高端疫苗。(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高端疫苗第二期安全性解盲數據。(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留言不少網友指出,其實並不排斥國產疫苗,「我啊,國產是美國技術,看不出不好在哪裡」、「一定很多人願意啦,主因是沒其他疫苗」、「高端的蛋白質構造美國給的」、「高端的佐劑來自美國公司,有什麼不能打,老實說蛋白質疫苗才是我第一選擇」、「我啊,排不到順位,是要等死嗎?我寧可先試試看」、「次蛋白技術比你的AZ莫德納都安全,最多是效力問題,有啥不敢?」

此外,先前網傳美國私下把原料、技術給前副總統陳建仁主導的國產疫苗研發單位,所以「高端疫苗跟莫德納系出同門」,事實上這說法是錯誤的,陳建仁是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中研院是協助國產疫苗開發並非主導,且高端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雖然是同一個抗原,不過使用的技術完全不同,美國將S-2P蛋白專利賣給不同廠商,各家廠商根據自己的技術來開發疫苗,mRNA疫苗和次單位蛋白疫苗是兩種完全不同技術的產品,免疫效果與副作用也會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