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家每天追問一句話!她崩潰求閉嘴 爸媽秒懂:說出我心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各級學校也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北部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自從停課之後,她現在最怕聽到孩子提問「明天要煮什麼」,一聽就覺得壓力很大。沒想到文章公開後,意外引起其他爸媽留言瘋狂贊同,「妳說出我的心聲!」

▲煮飯,廚房,下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抱怨孩子每天詢問下一餐要煮什麼,讓她感到很崩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當日剛煮完晚餐,順手收拾一下廚房,才剛拿起碗筷準備吃飯,已經吃飽的16歲女兒突然提問,「媽媽,明天要煮什麼?」讓她瞬間覺得壓力好大,忍不住回答,「閉嘴!我剛要吃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現在最害怕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明天要煮什麼」,每天都要煩惱三餐的菜色,加上已經煮了一個多月,實在很心累,「不是不能問,可以等我吃飽再問嗎?邊思考邊吃飯很影響食慾,而且我沒辦法一心二用。」最後她還不忘自嘲,女兒可能是嫌媽媽太胖,才會出招降低她的食慾,「來陰的就是了?」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有趣的是,原PO的文章公開後,許多已經升格當爸媽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我家也是才剛吃飽沒多久,馬上問下一餐吃啥」、「妳説出我的心聲」、「真的,嘴巴正吃著午餐,已經在問晚餐了」、「我兒子也會,我說『你可以閉嘴嗎?』想睡覺都不得安寧」。

也有不少網友幫忙出主意,想替原PO解決煩惱,「我都開放孩子點餐,自己想菜單還挺燒腦的」、「我都提前把一週菜單列好」、「每天都煮一樣的,就沒人會再問妳明天要煮什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