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柴油車遭攔檢不要逃!「逐車攝影」可鎖定車牌依法逕行舉發

▲▼柴油車如遇稽查人員在路邊攔檢並揮旗示意,車主務必配合停車受檢。(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柴油車如遇稽查人員在路邊攔檢並揮旗示意,車主務必配合停車受檢。(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路邊常見柴油車排氣攔檢,如遇稽查人員在路邊攔檢並揮旗示意,車主務必配合停車受檢,如不依攔車指示而直接駛離,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將依現場攝影紀錄車牌查證後發函車主告發。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保有全台灣最乾淨的空氣,捍衛民眾好的生活品質是最首要的使命,道路上常見烏賊車黑煙,需透過路邊攔檢稽查方式遏止高污染車輛流竄,尤其柴油車排放廢氣污染程度更甚於一般汽油車,必須加強稽查管制,捍衛空氣品質。

▲▼柴油車如遇稽查人員在路邊攔檢並揮旗示意,車主務必配合停車受檢。(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環保局表示,在攔查時都會用逐車攝影方式紀錄車牌,如柴油車車主若遇路邊攔檢拒絕或規避檢查,將會依此當作證據,查證車籍資料後,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45條及第48條規定暨移動污染源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準則第9條第3項規定,寄送告發公文給車主。

環保局指出,柴油車輛排煙管制不以開罰為目的,車主可配合環保局提供柴油車自主管理及自主到檢免罰措施,檢測合格領標章可免受路邊稽查,提醒車主平時應養成定期保養檢驗的好習慣,並使用合法油品,請民眾務必支持與配合,一同享有乾淨的空氣品質。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