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丁發表聯合聲明 「核戰中不會有人獲勝」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峰會。(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舉行峰會。(圖/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舉行峰會,地點在俯瞰日內瓦湖的一棟18世紀別墅內舉行。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緊張時期、雙方也要保持戰略領域的可預測性,並減少武裝衝突風險和核戰爭威脅,因為核戰中不會有人獲勝。

峰會之前,美俄兩位領導人都承認,近年來雙方關係已經跌至冷戰後低點。這場會談持續了4.5小時,包括休息時間。

在會談中,普丁否認參與網絡襲擊,而拜登則強調,未來若發生駭客入侵,或俄羅斯反對派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獄中受到傷害,將帶來嚴重後果。

▲▼ 美國國旗,俄羅斯國旗,美俄峰會。(圖/路透)

▲▼美俄峰會。(圖/路透)

▲▼ 美國國旗,俄羅斯國旗,美俄峰會。(圖/路透)

會後,美俄領袖聯合聲明指出:「最近延長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是雙方對於核武管控承諾的例證。我們今天重申,在核武戰爭中不會有人獲勝,必須確保永遠不能爆發的原則。」

此外,聲明也提及,根據這些目標,「美俄在不久的將來,彼此會展開一項綜合的雙邊戰略穩定對話,該對話將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強有力的。通過這次對話,我們尋求為未來的軍備控制和減少風險措施奠定基礎。」

聲明表示,拜登與普丁展現出,他們即便在緊張期間,仍可在雙方共同目標上取得進展,確保戰略領域的可預測性,減少武裝衝突風險及核戰威脅。

對於這場峰會,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這對俄羅斯來說是美好的一天」,「我們毫無所獲,僅只是給了俄羅斯舞台。」他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無法阻止俄羅斯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輸氣管,而阻止此一項目是非常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