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老人施打AZ後猝死!台大醫承認「被嚇到」:剩的數十萬劑要打嗎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於15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截至昨(16)日晚間8點,全台已有11人接種後猝死,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坦承,自己被這個結果嚇到了,也質疑是否要「一路把剩下的數十萬劑AZ疫苗全部打光」。

▲▼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進入第二天,中和區中正堂疫苗施打站分時段按里別為長者施打疫苗,過程平和順利。後方留觀區座位上的叉叉標記,與留觀區休息的老者形成有趣帶有韻味的畫面。(圖/記者湯興漢攝)

▲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進入第2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明鉅昨日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指出,15日有14萬3742人施打AZ疫苗,再加上16日接種的人數,大約總共是28萬人,其中「竟然就有11位施打了疫苗的長者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王明鉅)

▲王明鉅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明鉅)

王明鉅坦承自己被嚇到了,「許多8旬以上的長者為了保護自己而去打疫苗,但卻有了這樣的結果」,不過他認為,應該進一步調查這些案例到底是否和疫苗相關,也可能只是機率問題。

王明鉅表示,也許這些案例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病,「也許調查之後的結果,每一個死亡案例都和疫苗無關」,不過他質疑,在得知結論以前,難道不須採取任何更謹慎的措施,「就這樣一路把剩下的數十萬劑AZ疫苗全部打光嗎?」王明鉅最後提到,「我不敢想太多,只能希望在我們醫院打的老人家都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