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車市「新神車直接少賣1200台↑」!老司機:6月可能更慘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自從5月15日雙北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並在5月19日全國同步之後,不只是完全改變所有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各行各業也都受到嚴重衝擊,其中新車銷售量也有明顯量縮,光是TOYOTA今年的新神車Corolla Cross,掛牌數相較4月就少掉超過1,200台,而且在6月全月3級警戒的狀況下,就有老司機指出「狀況可能會更嚴峻!」

▲點選收聽最新一集《尚恩帶你上車》完整節目,深入瞭解疫情對台灣車市的影響程度。 

在最新一集《尚恩帶你上車》中,分析了5月的新車市場銷量,雖然相較去年5月成長了2.6%,但比起今年4月足足少了近3,500台,如果再看到單一車款的銷量,就會發現影響程度之大;節目中也提到,5月還只是「半個月3級警戒」,到了6月則是「全月3級警戒」,在工作與收入存在更多不確定因素之下,預估車市整體表現還會有一波下修。

▲TOYOTA新神車Corolla Cross搶先試駕!稱霸新世紀的神不是隨便說。(圖/記者張慶輝攝)

▲即將成為「2021年新神車」的Corolla Cross,相較4月銷量就少掉超過1,200台。(圖/資料照)

若從最指標的TOYOTA「新神車」Corolla Cross來看,就可以深刻感受到衝擊有多大,原本在4月還有3,184台的亮眼表現,並是當月唯一突破3千台的新車,但到了5月只剩下1,892台,而且產線並沒有什麼大狀況,代表需求確實有明顯下降;不過節目中也提到,TOYOTA仍對今年的整體表現抱持樂觀看法,並沒有下修今年的銷售目標。

充一小時給你60公里續航力 特斯拉全新壁掛式充電座1.9萬元在台上市(圖/記者游鎧丞攝)

▲5月也有少部分新車「逆勢成長」,像是特斯拉Model 3就繳出接近千台的成績。(圖/資料照)

儘管多數車款的銷量都有明顯下滑,不過當中還是存在部分「異類」,像是Tesla特斯拉Model 3,恰好在5月有一批新車到港,就繳出了亮眼的986台;另外Volkswagen福斯的Tiguan也剛好在4月底發表改款車型,並在5月初宣布接單超過1,500張,所以掛牌數也有662台的好成績,雙雙攻進了銷售排行榜的前10名內。

福斯Tiguan「109.8萬元起」開賣!R款性能版讓人流口水(圖/記者游鎧丞攝)

▲福斯Tiguan正好在4月底發表小改款新車,並在5月初接單破1,500張,有效轉化為領牌數。(圖/資料照)

除了特斯拉與福斯外,Mercedes-Benz賓士在5月也有一波精彩表現,月成長率高達29.1%,正是因為剛好碰上這些品牌的「新車大船入港」,才讓5月總市場銷量「小跌」3,500台,這也是為何節目中會直言「6月可能更慘」的主要原因,而更詳細的完整分析,都可以在最新一集「尚恩帶你上車」中聽到,車迷可點此前往收聽

►Gogoro推「0元防疫購車專案」!3個月免付款、3年後最高51%買回

►盤點「綠色地獄最速超跑」前8強!這台保時捷不講武德殺進5字頭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