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道歉「陪雙北坐牢」:絕對不是責怪市民 反省說法可以更好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因為一句「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的說法,引發雙北市民的眾怒。對此苗博雅16日深夜在臉書發布影片,針對這個說法道歉,強調自己絕對不是責怪市民朋友,也反省自己當初換個說法,是不是會好一點。

▲▼苗博雅對於「陪雙北坐牢」的說法道歉。(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苗博雅對於「陪雙北坐牢」的說法道歉。(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苗博雅臉書PO文表示,「首先,我要對今天看到媒體標題,感到驚嚇、害怕、生氣的市民朋友們說聲抱歉。」

苗博雅也還原當時的言論,出現在6月7日的節目,因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政論主持人問我對於延長三級警戒,會不會有「防疫疲勞」?她當時說「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

苗博雅說,媒體直接下標「苗博雅:全國民眾跟雙北一起坐牢」確實很聳動,只看這一句,很可能會誤以為我在批評台北市民,所以,她能理解今天打來辦公室飆罵髒話、嗆聲、斥責的人,大家都是希望台灣能早日走出疫情的陰霾。

苗博雅也回應覺得被傷害的市民朋友,她也在反省,當時是否不該這麼直白?如果她說「我很慚愧,台北市政府防疫的基本功沒做好,疫情還在延燒,必須全國延長三級,大家要一起撐下去」是不是會更好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苗博雅指出,她要表達的是市政府的防疫基本功沒有做好。(圖/北市府提供)

苗博雅說,這一個月以來,她眼看台北市民,以及全國民眾,為了配合防疫,讓自己的生活大亂,讓生計逐漸窒息,但北市府高層的防疫作為每況愈下,還不斷演出自我感覺良好的政治表演秀「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憂慮,很著急。」

苗博雅指出, 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收到民眾的求救陳情,一天比一天更多,一開始是確診者得不到醫療、接觸者無法做篩檢、接觸者沒有隔離四處拋拋走;接著是停課不停學沒配套,家長快要崩潰;長輩確診、全家隔離,病人小孩沒人照顧;做小生意的、餐飲業、服務業、打零工的、藝文工作者存款逐漸見底,不知怎麼撐到六月底,更不用說封到七、八月該怎麼辦……。

▲▼(打碼版)台北市萬華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西園醫院成立快篩站,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苗博雅表示,她接觸到的基層百姓苦不堪言,只能盡力幫一個算一個。(圖/記者林敬旻攝)

苗博雅說,為什麼會用「坐牢」來形容?因為我在基層接觸到的一般百姓,已經苦不堪言了,種種問題,市民四處求救,沒有答案,「我們也只能盡力幫一個算一個」。

苗博雅最後強調,「如果你還是很生氣,我很抱歉,如果攻擊苗博雅,可以圍堵病毒、壓制疫情,那請盡情攻擊我。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在電話中對我的員工飆罵髒話。我講的話,我負全責。我希望我的團隊可以把全部的心神,拿去幫助市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