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台灣、新加坡為例 泰總理:自產疫苗是「正確決定」

▲▼泰國,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泰國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百分比為2.6%。(圖/路透)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16日發表重大政策!他表示,泰國預計在120天後,開放已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國際旅客直接入境泰國。此外他提到,台灣和新加坡都曾面臨未即時收到向國外採購的疫苗,因此證明像泰國一樣自己製造疫苗,才是面對疫情最佳的解決辦法。

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演說上提及,過去一年民生經濟和旅遊觀光業受到疫情重創,泰國預計在10月中旬開放國境,儘管全面開放會面臨風險,恐會增加感染人數,但國民必須重返工作崗位並且復甦經濟,「現在是泰國人可以承擔這個風險的時候了」。他重申,這場防疫戰除了要防疫、對抗病毒之外,同時也要解決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破壞。

▲▼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拉育預計在120天內全面開放國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國際疫苗荒,帕拉育舉台灣和新加坡為例,說明自己生產疫苗的重要性。他提到,台灣和新加坡事先體認到面對疫情時,向國際大廠購買疫苗會是一項大挑戰,有時候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可能延遲到貨。

泰國在國內生產疫苗是一項「正確的決定」,帕拉育強調,確保泰國有能力為自己的人民提供疫苗,並把泰國的疫苗製造力設定為長期目標,這是和疫情長期抗戰的最佳解決方式。

▲▼嬌生疫苗3月於美國正式發放,也在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圖/路透)

▲泰國總人口數近7千萬,帕拉育希望在10月底前能為半數以上國民施打1劑疫苗。(圖/路透)

 目前,泰國核准了6種疫苗,分別為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及科興(Sinovac)所生產的疫苗,同時也簽下1億55萬劑疫苗合約,計畫從7月開始每個月替1千萬國民接種疫苗,目標是10月底前至少能有5千萬人接種一劑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