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偵破女童受虐致死埋屍案 南投縣刑大小隊長獲選全國模範警察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表揚模範警察林瑞挺(右)。(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表揚模範警察林瑞挺(右)。(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警政署110年全國模範警察遴選,南投縣刑警大隊小隊長林瑞挺、行政科科長謝建榮雙雙當選,其中林瑞挺於109年間偵破多起重大社會矚目案件,包括陳姓男子涉嫌凌虐前女友生女、餵毒致死並遺棄屍體案,讓女童沉冤得以昭雪、彰顯社會正義,各類功績卓著,足堪警界楷模。

因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縣警局於6月15日警察節當天於主管會報暨視訊會議中,由局長呂新財親自頒發獎座公開表揚,肯定林、謝2員對維護社會治安、達成警察任務貢獻卓著,堪稱鄉親的守護神。

該起女童命案發生在去年6月,其彭姓生母的前男友陳男,從去年2月起在南投、台中等處,持不詳鈍器把女童打到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或用鐵尺和鞋拔等硬物毆打、竹籤戳刺大腿和胸腹部,甚至只因其奔跑吵鬧,用膠帶纏繞頭眼、令其躺睡地板。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幾名嫌犯先後遭起訴判刑。(圖/資料照片)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幾名嫌犯先後遭起訴判刑。(圖/資料照片)

女童在6月間更遭餵食安非他命、FM2致死,彭姓生母隨後與陳男、蔡姓友人以棉被包裹遺體,先後棄置於南投鄉下民宅、埋屍屋外;後蔡姓友人因案入獄,因良心不安而投書檢警自首,才讓本案曝光偵破,還給小小生命一個公道。

南投縣警局指出,第15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和韓國瑜熱戰期間,林瑞挺也曾偵破黃姓男子等9人經營賭盤,查獲賭金4億8仟萬元,另曾破獲陳姓男子等7人槍砲犯罪集團案,起獲制式槍枝4支。

謝建榮則是年資達40年的資深警官,縣警局指其今年負責執行繁重的防疫工作,勞苦功高,與林瑞挺同時獲選褒揚。
 

►360度全面殺菌 同時去除空氣異味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