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陸防疫/松機赴廈門班機客滿! 「姐妹組團」返鄉打疫苗

▲▼廈門,隔離,閉環轉運。(圖/記者鄭思楠攝)

▲松山5月27日赴廈門航班幾乎滿座。(圖/記者鄭思楠攝)

記者鄭思楠/廈門報導

台灣自5月11日起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已超一個月,目前每日仍有破百例確診,不少民眾選擇赴美國或大陸打疫苗。《ETtoday新聞雲》記者5月底前往廈門時發現,赴廈班機幾乎「滿座」。同行的乘客直言,「自己和好姐妹正是組團一起回大陸探親,順便打一下疫苗,台灣現在太可怕了!」

《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松山機場的值機櫃檯前,旅客大排長龍,大多數人都是全副武裝,從頭到腳都包緊緊,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等裝備齊全。當時,記者沒有穿防護衣,僅穿了短袖和長褲,還有熱心乘客過來提醒,「妳起碼穿個長袖外套,才有保護身體隔絕外界汙染作用呀。」

經記者詢問,一起排隊的幾位女乘客都來自福建,幾年前先後赴台工作,疫情爆發後便沒有回家。她們透露,這次姐妹團一行5人,組團一起回家看望家人,順便打了疫苗再回台,預計返家時間約3個月左右。

其中一名女乘客表示,「在台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打上疫苗,而且確診者越來越多,政府管制相對比較鬆,很怕感染面越來越大。」她的好朋友也提到,有些兩岸航班班次持續減少,也很害怕未來出現停航的情況,「幾位好姐妹商量後,臨時買了機票,趕緊回家。」

▲▼廈門,隔離,閉環轉運。(圖/記者鄭思楠攝)

▲不少人趁台灣疫情嚴峻返鄉。(圖/記者鄭思楠攝)

此外,赴廈門的乘客中,還有許多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旅客,包括年輕爸媽和年幼孩子的一家三口、多對夫妻,甚至還有祖孫三代,只有少數零星的乘客落單。對於是否是專門赴大陸打疫苗,多數乘客都低調搖頭不願回應。

從台北飛往廈門的立榮航班曾在5月31日時,發生一名乘客持陽性篩檢報告還順利登機抵達廈門,引爆兩岸輿論撻伐。記者在搭乘5月27日的航班便發現,地勤人員檢查PCR檢測報告時,確實有不夠嚴謹的情況。

PCR檢測報告是一張A4紙,蓋有醫院的公章,中英文組成,檢測結果是陰性或是陽性並沒有什麽特別之處,但需要地勤人員花時間檢查。記者在值機排隊時,一名地勤人員僅快速掃了一眼報告的影本,讓人不免擔心會造成防疫破口。

登機後,廈航機上檢疫則是十分嚴謹,空服員穿著防護衣、N95口罩、手套、硬殼透明眼罩,在1.5小時的航程中,機上只提供小點心,不過,多數乘客還是將食物默默地收進包包。

▲▼廈門,隔離,閉環轉運。(圖/記者鄭思楠攝)

▲旅客大排長龍。(圖/記者鄭思楠攝)

台灣自5月11日出現社區本土病例已達一個月,目前仍持續每日破百例確診,致死率2.83%甚至超過全球平均的2.16%。台灣雖然已開始陸續接種疫苗,但大多數人仍得不斷等待。台商會長徐正文曾透露,身邊很多台商朋友都在近日前往大陸接種疫苗,一方面是距離近,一方面是程序上也容易,只要有預約登記,就能免費施打。

大陸國台辦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灣民眾已達6.2萬人,包括蕭敬騰、潘美辰、溫嵐、孟庭葦、王耀慶等多位在大陸工作的藝人,也都先後在大陸完成疫苗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