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退將嗆中國:邊境部署戰機數量 可達「解放軍2.5倍」

▲▼  印度一架飆風戰機10日飛越印度哈里亞納邦安巴拉(Ambala)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軍嗆解放軍,在邊境部署的戰機數量多達2.5倍。圖為印度飆風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在中印邊境舉行空中的大型軍演,印軍也派出飆風戰機緊急應對,雙方軍事對峙的情況再度升高。對此一名印度退將表示,印軍在邊境的空軍基地數量,遠超過解放軍,在當地部署的戰機數量是解放軍的2.5倍。

根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報導,解放軍空軍最近在印中邊境的拉達克(Ladakh) 東部附近進行軍演,出動包括殲-11和殲-16等戰機,數量大約21~22架,據信是從西藏、新疆等地的基地起飛。

退役的空軍中將邱普拉(Anil Chopra)指出,解放軍在拉達克附近,只有3個空軍基地,最近的是阿里昆莎機場(Nagri Gunsa Airport)的空軍基地,受限位置在海拔3000公尺的高度,這只是一個小機場,只能容納幾架軍機。

瀋陽飛機集團生產的殲-11B屬於重型戰機。(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

▲解放軍在印中邊境部署的戰機,主要是殲-11與殲-10。圖為殲-11。(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

喬普拉進一步分析,解放軍最主要的空軍基地在350公里外的和田基地,可以部署50~60架左右的戰機,目前已發現當地部署的是殲-10和殲-11,也有較新型的殲-20,另外還發現過轟-6K轟炸機,第三個空軍基地喀什基地,更是距離600公里遠。

喬普拉強調,印軍掌握解放軍在這些基地部署的機種,主要是殲-10、殲-11,總數不超過100架,印軍在戰區周圍350公里,部署10個空軍基地,可部署的戰機多達250架,遠超過解放軍的戰機數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