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高官爆插隊搶打疫苗!第一線基層543劑沒人打到 海巡署回應

▲海巡署爆發中部海巡隊員欲施打疫苗員額遭海巡署其它單位高層占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爆出中部海巡隊員欲施打疫苗,結果員額遭其它單位高層占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COVID-19),全台民眾急需疫苗,結果海巡署14日竟爆發署本部高官、部分科室內勤長官以及巡防部內勤人員占用第一波施打疫苗543員配額,沒有一劑施打在專責緝私護漁的海巡隊基層人員;高層貪生怕死搶打疫苗亂象敗壞官箴,讓基層不禁痛批「到底誰才是接觸民眾、大陸漁民外籍船員的第一線人員?」、「海委會說海巡隊員守護台灣,那誰來守護我們?」

▲海巡署爆發中部海巡隊員欲施打疫苗員額遭海巡署其它單位高層占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爆出高官占用疫苗配額,讓基層認為海委會的致敬插圖如今看來格外諷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有海巡署基層隊員透過臉書「靠北海尋」抱怨,台中海巡隊在5月21號就彙整施打疫苗名單給中部分署,6月4日分署把名單交給台中市衛生局,結果14日衛生機關配給543劑疫苗、原先是要配發給第一線海巡人員施打,結果海巡署本部、各科室、巡防區長官紛紛插隊搶打。

至於長官搶打疫苗的亂象有多嚴重?根據「靠北海巡」PO文指出「就是沒有半支給海巡隊的人施打」基層抱怨有工作的時候是長官追著基層,但要打疫苗的時候居然是長官搶在前面,搞到基層同仁都需要自己去外面醫療院所排公費疫苗「我們根本是海上孤兒,自己的疫苗自己找!」

對此,海巡署艦隊分署解釋,案經中部分署將基層同仁需求疫苗名單併入名冊,會再向台中市衛生局增加名單907名,唯6月14日施打疫苗名單不足以滿足轄內單位所需,中部分署已於15日再次發文衛生局爭取第二次施打疫苗名單,名單會囊括台中、中機隊海巡所有基層。

目前海巡署中部分署已緊急協調麥寮長庚醫院同意,會安排上述海巡隊所有基層同仁施打疫苗,施打期程從18日到25日,預計施打264名海巡隊員,16日統計台中海巡隊已有45名同仁、中機隊已有37名同仁施打第一劑疫苗。

中部分署為因應臺中海巡隊及中部機動海巡隊同仁急需,另協調麥寮長庚醫院同意,訂於後(18)日至25日安排海巡隊264位同仁施打疫苗,並已建立聯繫窗口,待人數確認及名冊繕造後,即可安排接種日期及時段。

【相關新聞】

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

確診通緝犯全名「陳進福」 逃出醫院過程曝!束帶綁病床未上銬

快訊/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扮運將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倖存

►案發現場/警員楊庭豪之死!出勤被無照少年撞上腦死,誰的責任?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