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來伯》長青「小31歲妻像女兒」 她承諾照顧後半輩子:我哭很久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以《鳥來伯與十三姨》裡「香腸伯」走紅的資深藝人長青辭世,享壽76歲。資深媒體人粘嫦鈺上一次遇到長青是2019年8月,她分享長青當時在台中家裡拍廣告的工作照,談到當時他的身體狀況,粘嫦鈺說:「工作時間很長。他沒事。只是聲音中氣稍嫌不夠。精神很好。」

▲▼ 長青  。(圖/粘嫦鈺提供)

▲長青2019年帶寶物上節目鑑定  。(圖/粘嫦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青2019年6月上《大尋寶家》分享寶物鼻煙壺、天子御用九龍盤,他一出場看到當時的主持人陳斐娟(阿娟)就誇她的鼻子好看,讓陳斐娟笑說:「是真的!」開心不已。長青在節目中談到小31歲的老婆,「好像我女兒一樣。」阿娟聽到年齡差距驚訝表示:「難怪你眼睛這麼好!」長青幽默回:「吃年輕的顧眼睛。」

當鑑定專長拿起長青10萬購入的和闐玉雕件觀看時,長青提醒對方要小心,就怕不小心碰傷了,專家表示和闐玉不容易壞,請他放心,長青笑回:「男人就要和它學。」一來一往相當逗趣。

▲▼  長青 。(圖/翻攝自東風衛視)

▲長青帶寶物上節目鑑價 。(圖/翻攝自東風衛視)

阿娟好奇問長青當初怎麼追到老婆?長青自信表示:「我說不要,她硬要啊,為了這個事情我哭了很久,她自己說『不要傷心,我一定會照顧你後半輩子』,我已經50歲了那時候。」阿娟問他明明賺到為什麼哭?長青說:「我哪有賺到,我要累死。」說完不禁自己笑了出來。

長青會演戲、主持,他當時透露還會魔術及「空中走鋼繩」特技,強調沒有防護,只用一根平衡桿平衡,「當時年輕在歌廳上班,故意差點跌倒,客人在下面看,喊『啊!』那個多好玩,我還會變魔術、跳舞。」長青曾上《五燈獎》演唱,卻未獲得評審青睞,只得到一個燈,粉絲還因此打爆電視台的電話抗議,為他打抱不平,人氣相當高。

▲▼ 長青  。(圖/粘嫦鈺提供)

▲▼長青曾在台中家拍攝廣告  。(圖/粘嫦鈺提供)

▲▼長青 。(圖/粘嫦鈺提供)
 

►賈永婕曝「衛福部出貨狀態」 募集HFNC被酸氣炸:有人說我分裂台灣

►毛弟邱宇辰PO黑畫面「謝謝讓我看清」 粉絲湧入關心...經紀人回應了

►會不會從政?賈永婕「想做不可能的事」 一說出口...小S、徐若瑄打槍

►王少偉「最揪心孫協志感情」 見他1轉變感動...曝5566革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