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稱駐台人員無法獲簽證 陸委會:澳先對我人員「強加政治條件」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澳門政府16日上午突宣布將於19日關閉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並稱原因是駐台人員的簽證一直無法獲得台灣批准。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長期以來,台灣竭盡心力協助澳門在台辦事處運作,且從未要求其人員赴任須簽署任何附加條件,「澳方刻意曲解協商現實,混淆視聽,我方難以認同。」

陸委會指出,澳門在台辦事處是依據台澳2011年互設辦事處換文所設置,旨在服務雙方民眾及處理事務性問題,並未觸及「九二共識」等政治性議題,「澳方刻意曲解協商現實,混淆視聽,我方難以認同。」

陸委會提到,長期以來,台灣均秉持互惠原則,以民生福祉為念,戮力推動台澳關係,並竭盡心力協助澳門在台辦事處運作,且從未要求其人員赴任須簽署任何附加條件。

陸委會強調,但2019年1月起澳府對我派駐澳門辦事處人員設置不合理的政治要求,阻擾人員正常輪調及駐處的運作,違反2011年雙方換文內容,「澳府居然無視其強加政治條件在先,還指責我方阻擾其在台辦事處運作,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陸委會還說,儘管外在形勢嚴峻,我駐澳門辦事處仍會堅守崗位,為民眾提供服務。至於澳府暫停其辦事處運作,致影響民眾權益,所有後果理應由澳府承擔。

▼澳門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圖/翻攝澳門政府)

▲▼澳門特區政府在台灣設立的在台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在台辦事處。(圖/翻攝澳門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