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南檢驚爆「疫苗打了」 全國檢方昨才准列冊「那要辦好心肝嗎」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15日剛宣布,負責相驗猝死案件的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等人員,可列入第二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順位,現在各地檢署還忙著編造施打名冊,卻傳出多個地檢署已提前施打,其中台南地檢署早在13日,已有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同仁,到台南市府接種站施打疫苗,其他地檢署檢察官得知後氣炸,「自己人偷打,這樣還要辦好心肝嗎?」

▲台南地檢署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人員13日到復興國中(上圖)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人員13日到復興國中(上圖)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解釋,因為日前指揮中心透露,考量納入司法相驗人員,所以南檢先詢問台南市政府,檢察官、法醫屬不屬於第二類施打疫苗人員後,依市府回覆,把民眾接觸機會大的檢察官、書記官、事務官、法醫、司機、法警等第一線人員造冊,並在13日,到台南市東區復興國中的接種站施打AZ疫苗。

林仲斌表示,地檢署業務跟警方相似,會直接面對、接觸來自各地的民眾,所以才將這些第一線人員列冊,交由台南市府決定是否符合施打資格,至於地檢署內如人事、會計等行政科室同仁,則列為第二線人員,未被排入施打對象。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研議對疑似新冠肺炎猝死案進行快篩。(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10日立院答詢立委,將研議對疑似新冠肺炎猝死案進行快篩。(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回顧檢察機關是否列入疫苗優先順位爭議,從5月中雙北開始出現大量猝死案例開始,基層檢察官以及檢改團體透過各種管道疾呼,很多猝死民眾死後才確診,形同讓檢察官、法醫和第一線處理警員,都是暴露在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風險下,經法務部行文爭取後,指揮中心終於同意把外勤相驗人員列入施打名單。

沒想到15日指揮中心才准檢察機關外勤人員排入優先施打,有些地方還在趕著造冊,卻傳出早有地檢署已經打完,有其他地檢署檢察官氣憤表示,「檢察官自己都偷打,有立場辦好心肝嗎?」「檢察官要不要查自己先」。

還有檢察官擔心,南檢的行為可能讓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外勤疫苗保障被取消,「濫用別人努力的心血」,不過也有檢察官認為,「算了,偷打是人性」,「疫苗不夠才是主因,查誰偷打查不完」,也有的人不為所動「願意和蔡總統一起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檢方出手了!高端股價「狂漲暴跌」引爭議 立案追查有無弊端

假職福會騙機票轉賣 半年詐4679萬全賠光「只想存錢開旅行社」

女網友FB曝「台中14染疫市場」名單…下場慘!傳假訊息3人抓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