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歲腦死柔道小弟「住院57天」按摩腳有反應 院方回應了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中市7歲的黃姓小弟,遭到教練與學長側摔27次腦死,住院57天後傳出被按摩腳時,出現有反應的現象。對此,主治的衛福部豐原醫院表示,屬於脊椎自然反射,昏迷指數仍為3。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遭教練證重摔腦死,已經住院57天。(圖/民眾提供)

黃小弟今年4月因遭教練、學長重摔27次,顱內出血目前收治加護病房治療中,有網友轉傳黃父的影片指稱,按摩黃小弟的腳有反應,希望大家繼續為黃小弟集氣。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黃小弟今年4月遭到教練側摔27次腦死。(圖/民眾提供)

豐原醫院表示,黃小弟近日血壓恢復平穩,所以停用升壓劑,而按摩腳部出現反應,屬於脊椎自然反射,目前昏迷指數3,腦部、呼吸及消化功能尚不佳,需要依賴呼吸器,目前治療中。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台中地檢署依「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將何姓教練起訴。(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6月4日偵結,依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第1項前段,刑法第277條第2項後段之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嫌,將何姓教練提起公訴。

根據檢方調查,被告何姓男子為柔道教練,卻並無柔道教練證。何男自2015年起,在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某柔道館無償教學柔道。何男於4月21日,明知黃姓男童年僅7歲,尚未學習好柔道之基本動作、護身倒法,卻仍指使其他兒童與他對練,因黃童不願繼續練習,並口出「教練是大笨蛋」等語,導致何男心生不滿,竟基於傷害之犯意,對黃童進行過肩摔、丟體、拋摔等柔道動作。

過程中黃姓男童曾表示「頭很痛」,但何男卻認為男童是假裝不舒服,繼續對黃童為柔道摔練等動作10多次。後來見到男童嘔吐,何男雖停止並清理場地後,仍接續對黃童為過肩摔等柔道招式動作。過程中黃姓男童頭部多次撞擊到地板,最後人癱躺在地上已無反應,雖經送醫急救,仍因此受有顱內出血、中樞衰竭、昏迷指數為3之重大難治傷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