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垃圾場花113元買大衛鮑伊肖像畫 翻漲兩千倍拍賣估超過27萬元

大衛鮑伊辭世,瑪丹娜等藝人哀悼。(圖/達志影像)

▲ 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巫彥臻/台北報導

加拿大一位賣家在安大略省垃圾掩埋場捐贈中心,以加幣5元(約新台幣113元)購入一幅畫,意外發現是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肖像畫「DHead XLVI」,近日於「Cowley Abbott」線上拍賣,估計可以加幣9000至1萬2000元(約新台幣20萬4917元至27萬3223元)出售。

根據《CNN》報導,負責拍賣的考利(Rob Cowley)表示,大衛鮑伊在1995至1997年創作約47件作品,DHead XLVI即是其中之一,在9.75*8英吋(約24.8*20.3公分)的畫布背後有著鮑伊的獨特簽名,標籤上也寫著他的名字、時間,還有合作過的廠商,才顯得這麼珍貴。

考利也表示,這位賣家平常並無蒐藏畫作的興趣,單純覺得這幅畫很漂亮,就在距離多倫多北部車程3小時的掩埋場,以加幣5元(約新台幣113元)購入,並在去年11月與考利的團隊聯繫。當團隊看見畫作背後的標籤,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也覺得相當有趣,並開始努力驗證真偽。

專家彼得斯(Andy Peters)自1978年起一直在收集鮑伊的親筆簽名,考利的團隊因此請他來驗證,並應付市場上大量的假貨,他也表示,當看到畫,連背面簽名都不用翻,馬上就知道那是什麼,雖然鮑伊在55年的職業生涯中改變了簽名,但每一個簽名中都有一些偽造者無法複製的細微差別。

報導提及,這幅畫預計售價為加幣9000至1萬2000元,但在第一天拍賣的價格就已超過,拍賣預計將於24日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