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94歲翁昨天打疫苗 今晨喝水從口流出…家屬嘆「人沒有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驚傳2名老年人打完AZ疫苗後猝死,其中1名94歲林姓老翁,經醫師評估可施打疫苗後,15日上午由家人陪伴前往西區忠信國小打疫苗,現場留觀及當日返家均未出現不適症狀,未料16日清晨6時許林翁表示想喝水,89歲妻子才剛拿水給他喝,過沒多久卻發現水從林翁嘴邊流出,當下摸了他脈搏及鼻息,竟已無生命跡象,嚇得趕緊通知女兒並請求當地里長協助。

台中市西區三民里長廖吳芬芳表示,林翁患有阿茲海默症,已有4年病史,其它還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病,在施打疫苗前有請醫師評估身體狀況,醫師認為可施打,於是昨日上午9時許,由其家人推輪椅將他帶到忠信國小打疫苗,現場觀察時沒有出現異狀,回家後也正常吃了午餐、晚餐。

不過今早6時許,林翁向妻子表示想喝開水,沒多久卻看見丈夫水才喝了約10C.C.,就從口中流了出來,嘴巴呈現半開無法閉合,妻子驚覺不對勁,量了脈搏及鼻息,赫然發現丈夫已失去呼吸心跳。

廖吳芬芳說,事發後林妻馬上聯絡住在北屯的女兒,女兒趕到老翁住處後,還一度為父親施行CPR卻未果,由於老翁年事已高,不想插管,所以沒有送醫,最後才打電話請她(廖吳芬芳)協助。家屬難過地說「昨天才注射(疫苗),今天就沒有了。」

廖吳芬芳指出,林姓夫婦沒有跟兒女同住,他們原本要去住安養院,但因疫情影響遭院方拒絕,由孩子輪流回老家照顧。在林翁離世的第一時間,家屬曾懷疑是否原因出在AZ疫苗上?但最後認為應是林翁年紀到了,對於死因沒有意見,已將遺體送往台中殯儀館辦理後事。林翁確切死因將由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             。(圖/路透)

▲台中市1名94歲林姓老翁,昨日上午施打完疫苗,今日清晨猝死。(圖/路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新聞】

確診孕婦「呼吸衰竭」緊急剖腹 今解隔離開心擁抱寶貝兒

台中90歲婦打完疫苗「當晚不治」 家屬悲痛:昨天還好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