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辦公室主任「三級警戒當天」驟逝 葉毓蘭嘆:來不及最後的道別

▲葉毓蘭前辦公室主任驟逝。(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葉毓蘭前辦公室主任驟逝。(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至昨日累計已奪走我國460條人命,但由於新冠病毒為法定傳染病,遺體要盡速火化,許多家屬無緣看到親人最後一面。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16日感嘆,「這段疫期中,有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嘆息」;她透露,她的前辦公室主任在三級警戒開始的那天驟逝,公祭取消,連最後的道別都來不及。

昨日全國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葉毓蘭對現場的親情畫面由感而發,16日下午透過臉書整理心情。她憶起,新冠疫情從去年年初開始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去年2月24日,她的乾爸辭世,雖然疫情未明政府只做減少群聚的呼籲,但當時還是能辦簡單隆重的後事;但今年5月中疫情爆發後,三級警戒開始的那天,她的前辦公室主任驟然辭世,原來要為對方辦的追思會,一天數變,最後公祭取消,連最後的道別都來不及。

她表示,更別提那幾天有多場婚宴,從去年開始延期的婚宴,原以為台灣的防疫世界第一,年初開始規劃,搶訂婚宴場地,居然到了最後關頭必須作罷。

「這些人生的悲歡離合,都被疫情打亂了。」葉毓蘭感嘆,最令人心疼的是,這一個月來被新冠肺炎奪走的四百多條人命,化做一個案號,有很多人是孤獨地等、寂寞的走;摯愛的家人都來不及道別、來不及謝恩,連骨灰罈上都來不及刻上姓名,這段疫期中,有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嘆息。

葉毓蘭說,我們的長輩們,是新冠肺炎病毒最大的受害族群,也是這波疫情往生者的大宗。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讓長者終於有機會可以打疫苗,可以減少成為重症的機率。「但是因為疫苗劑量仍然不足,很多縣市對於長者的施打優先順序不一,有些縣市要85歲以上,還有設籍者優先,有些縣市比較寬裕」。

葉毓蘭盼望,但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夠多花點心思與各縣市做好事前協調,寧可多做些規劃安排,不要讓老人家有苦候數小時、或是被當人球瘟神梯的情形。「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些長者,都是台灣的寶,讓我們多做些功課,讓他們少吃點苦。大家加油!」

▼葉毓蘭16日透露她的前辦公室主任在三級警戒當天驟逝。(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葉毓蘭)

▼葉毓蘭16日透露她的前辦公室主任在三級警戒當天驟逝。(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葉毓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