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稱:莫斯科出現新變種病毒! 緊急檢測新冠疫苗效力

▲▼莫斯科疫情爆發。(圖/路透)

▲莫斯科疫情最近再次爆發。(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疫情升溫,科學家表示,莫斯科確診病例數激增的原因,與當地出現了一種新型變種病毒有關,而科學家也正在研究,該國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在面對莫斯科的變種病毒時,是否依舊有效。

綜合《莫斯科時報》和《每日郵報》報導,自5月中旬以來,莫斯科的疫情就節節增長,6月13日通報的病例更高達7704例,打破近半年來的病例數記錄。當地流行病學家表示,境內出現一種新型變種病毒株,才導致莫斯科的病例數激增,不過他們並未透露過多與該變種病毒有關的細節。

▲▼俄羅斯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圖/路透)

▲專家預計,俄羅斯疫苗「史普尼克-V」依然可有效對抗所謂的「莫斯科變種病毒」。(圖/路透)

主導研發俄羅斯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的科學家金斯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最近告訴當地媒體,他們目前正在研究,當疫苗面對這個所謂的「莫斯科變種病毒」時,是否依然有效,「我們認為疫苗還是有效的,但我們必須等待研究結果。」

負責銷售「史普尼克-V」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在15日宣布,「史普尼克-V」對目前所有的變種病毒都有效,而今年1月發表在《刺胳針》的研究也指出,「史普尼克-V」對新冠病毒的有效性為91.6%。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外出必備防疫神器,護目鏡、面罩269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