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土疫情爆發26天「首次+0」 6區申請「解封」獲官方同意

▲防疫人員在廣州番禺封控區實施健康篩查登記。(圖/CFP)

▲廣州爆發本土疫情後,官方展開大範圍檢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州市自5月21日爆發本土疫情後,於6月15日出現本輪疫情首次0新增,目前已有6個封閉封控區達到解封條件,並已提出申請。不過,廣州市衛健委仍不敢大意,強調不排出有散發病例風險,強調要全力排查、嚴防嚴守。

廣州市衛健委16日通報,廣州15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本輪疫情首次出現0新增。

▲廣州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圖/CFP)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表示,廣州全市有6個封閉封控區域達到解封條件,涵蓋越秀區、番禺區、並已提出解封申請,經專家評估,獲市防控指揮部同意。

不過,陳斌也強調,雖然出現0新增,可是也不排除有散發病例的風險,仍然要全力排查嚴防嚴守。

據廣州市衛健委通報,廣州市自5月21日至6月14日共累計報告147例本土感染,其中確診病例140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

對於廣州市本次疫情能在一個月內出現+0,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表示,從理論上分析,新冠爆發疫情規模和持續時間取決於兩個重要因素,一是疫情發現早晚,發現得越晚,採取措施就越遲,控制越難,清零時間越長;其次是防控措施的力度,防控措施力度越大,清零時間越短。

馬文軍指出,廣州本次疫情與去年3月廣州輸入疫情流行曲線相似,如果按照去年3月廣州疫情的流行趨勢來預測本次疫情未來的變化,疫情約於6月17日清零,共146例左右;如果按照北京2020年新發地暴發疫情流行模式,預測疫情大約在6月18日清零,總病例154例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未緩解,廣州荔灣區所有居民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