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悲劇!炫耀「上班像退休」 警大公安所榜首錄取遭撤銷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航警局安檢大隊警員陳以倫因「上班就像退休生活」、「每天都在滑手機」不當言論影響警譽,15日遭航警局督察長核與小過調職處分,行政處分報告也寄到警察大學,警大招生委員會開會進行討論,決議撤銷航警局警員陳以倫的公共安全所碩士班的考試資格。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中央警察大學16日宣補因應防疫全校師生改成遠距授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央警察大學16日宣布撤銷航警局警員陳以倫的研究所入學資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國境大隊陳姓警員考取警研所卻炫耀自己上班摸魚狀況相當離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國境大隊陳姓警員考取警研所卻炫耀自己上班摸魚狀況,15日遭記過今天遭警大撤銷入學資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察大學招生委員會說明,雖然航警局陳姓警員報考本校110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公共安全研究所在職全時生,年6月3日錄取初試且成績高居榜首,但陳員於網站張貼上榜心得,經航警局調查該言論不當,內容浮誇勤務特性,遭網路截圖流傳,影響警譽。

警察大學招生委員會證實,媒體報導陳姓警員負面言行屬實,經航警局督察長調查認違警員陳以倫言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警察人員服務守則、為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之品操風紀,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7條規核予陳員記過1次,於110年6月15日函報內政部警政署,並通知警大。

警察大學方面考量陳姓考生行為違反內政部警政署「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之品操風紀規定,受記過1次處分,警察大學根據110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規定:「應考人或參加考試成績達錄取標準者,於報名後至入學報到前,違反品操風紀受記過處分,撤銷考試資格。」經警大6月16日召開招生委員會審酌事實並討論後,決議撤銷陳姓考生考試複試資格。

【相關新聞】

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

確診通緝犯全名「陳進福」 逃出醫院過程曝!束帶綁病床未上銬

快訊/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扮運將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倖存

►案發現場/警員楊庭豪之死!出勤被無照少年撞上腦死,誰的責任?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