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可開BNT「原廠授權書」? 國台辦回應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圖/CFP)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買德國BNT疫苗一案,因需有「原廠授權書」陷入卡關,當前仍朝專案方向積極協商。值得注意的是,對於若台灣企業,透過上海復星醫藥購買BNT疫苗,是否可以獲得原廠授權書,大陸國台辦16日回應,「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復星醫藥集團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

大陸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疫情暴發後,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據了解,如果台灣團體、企業向復星採購其代理的BNT疫苗,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復星醫藥集團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進一步表示,當前台灣疫情持續蔓延,只有儘早接種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疫苗,才能早日建立免疫屏障。馬曉光說,台灣有民調顯示,63%的民眾贊成通過大陸代理商採購BNT疫苗。「是人的生命重要,還是政治算計重要?這在民進黨當局的一念之間。」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復星確實有代理權,盼勿干擾台灣採購。馬曉光則說,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並介紹過該公司享有相關商業權益的情況。

馬曉光表示,據了解,近期已有台灣一些縣市和企業與復星公司洽商採購疫苗事宜。我們樂見台灣同胞能夠早日用上復星公司代理的疫苗,民進黨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台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地阻礙。」

他還抨擊,民進黨拒絕引進大陸疫苗,也對台灣民間進口疫苗設置障礙,這種「拖字訣」,是讓廣大台灣民眾,在最需要疫苗的時候仍然用不上疫苗的原因。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