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雷根號航母南海演訓 衛星照拍下陸國產航母山東艦進駐三亞母港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路透)

▲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進入南海演訓。(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昨(15)日發出聲明指出,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已進入南海準備執行任務。據了解,大陸國防部曾在5日時秀出山東艦在黃海進行海試及演練的畫面,不過在雷根號進入南海同日,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放出衛星空拍照,顯示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已進駐三亞母港。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推特指出,衛星照顯示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於14日進入南海,是該打擊群在2021年首度進入南海活動。美國海軍聲明中也提到,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及其打擊群已進入南海,「雷根號打擊群正在進行海上安全行動,這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日常行動的一部份。」

此外,雷根號航母除進行海上作戰演訓外,還與空中部隊進行協同作戰訓練,艦隊包括神盾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 CG 67)與導彈驅逐艦「海爾賽號」(USS Halsey DDG-97)。

▲網友在推特上曬出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進駐三亞母港的衛星照。(圖/翻攝liuming推特)

▲網友在推特上曬出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進駐三亞母港的衛星照。(圖/翻攝liuming推特)

網友Liuming在推特上不僅曬出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進駐三亞母港的衛星照,同時也貼出解放軍海軍054護衛艦尾隨雷根號航母打擊群艦隊的空照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