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提台灣後「28架次共機擾台」 北京:不容把善意視為謀獨機遇

▲▼共機擾台0615。(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6月15日派出多架次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G7領袖峰會發布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之後,中共解放軍15日派出28架次軍機擾台,創下最大規模紀錄。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表示,「我們絕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把我們的善意視為謀『獨』的機遇,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

大陸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G7峰會聯合公報提到關於台海和平穩定後,解放軍派多架次軍機進入台防空識別區,是否釋放那些訊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馬曉光回應,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出於政治私利在島內(台灣)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正常交流。

他還說,即使在當前台灣疫情不斷惡化情況下,他們(民進黨)依然無視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把謀「獨」的私利放在民眾福祉之上。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這個狀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馬曉光強調,我們(爭國大陸)始終堅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始終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願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提供幫助。但我們絕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把我們的善意視為謀「獨」的機遇,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

因此,對於G7聯合公報首提台灣問題,馬曉光在記者會上反問七國集團,「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這是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嗎?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遏制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這是不是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台灣正值疫情期間,陸委會日前表示,若大陸真的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就不會在這個時期不但不停止軍機侵擾、國際打壓,還阻撓台灣取得疫苗。馬曉光回應,在疫情期間,民進黨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所以他認為,中國大陸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