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職福會騙機票轉賣 半年詐4679萬全賠光「只想存錢開旅行社」

▲▼飛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梁姓男子佯稱幫公司同事買出差、旅遊機票,大量騙票後轉賣,被依詐欺、偽造文書判刑。(示意圖/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梁姓男子佯稱代表公司職福會,向多家旅行社簽購買打折機票,然後對外轉售,原本想賺差價存錢開旅行社,卻因現金周轉等問題,半年就吃不消自首,至少有3間旅行社共被騙超過4679萬元的機票,梁男先前已陸續被依詐欺、偽造文書判刑,被害的格致旅行社另外告梁男涉嫌妨害信用,因後來雙方和解撤告,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

根據判決指出,梁男大學念的是日文,原本在台北市某數位公司擔任語言顧問,從事教學與課程銷售工作,他一直想自己開旅行社,但是缺乏資金,決定偷刻公司章,以公司職福會代表的名義,找旅行社談合作,佯稱要幫公司員工代訂員工旅遊、出差機票,並簽約以按月或隔週定期切票,機票行程涵蓋歐亞等多國。

梁男就從2019年5月開始,長期向格緻、喜鴻、五福等旅行社取得便宜機票,同時又以這些旅行社的名義,向外兜售機票,剛開始梁男都是以實體票交易,後來因為現金週轉吃緊,改成收錢後,請買家自己去旅行社拿票,他再把錢匯給旅行社,但是因為賣出的機票都是團體票、套票,為了市場競爭,無法抬高價格,結果到2019年底,完全周轉不過來,梁男在2020年1月16日主動向彰化地檢署自首。

檢方清查後發現,他在半年內,騙了格緻3387萬元的機票、喜鴻57萬元、五福1235萬元,依詐欺、偽造私文書等罪起訴後,先後由台北地院判刑1年6個月、緩刑5年,彰化地院判刑10個月、沒有緩刑,其中彰化地院案件現正上訴二審中。

其實全案受害的不只旅行社,還有向他買機票的其他公司行號,因為拿不到機票,找上旅行社,甚至質疑旅行社拿了錢不給票涉嫌詐欺,其中格致旅行社不甘心無端賠錢還挨告,另外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梁男涉嫌妨害信用,不過偵查中又和解當庭撤告,北檢因此處分不起訴,而梁男也早已因本案失去原本的數位公司工作,現在只能靠打零工生活。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賓士C63自燃!車主傻眼「剛買3個月」 檢警追兇竟是無良二手車行

檢方出手了!高端股價「狂漲暴跌」引爭議 立案追查有無弊端

石崇良「萬華是破口」 市議員控告帶頭散播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