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稱全台陪雙北坐牢 北市痛斥:難道病毒「突然空降」到雙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7日在政論節目提及,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6日回擊,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突然空降到雙北嗎?怎麼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護航重要?

苗博雅在《突發琪想》政論節目表示,「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因以雙北來講過去這三周,它疫情是壓到一個平的線,但沒很顯著往下,所以才會進入所謂全國三級警戒。

苗博雅說,比較不幸的是,雙北有一些星星之火會飄出去延燒,飄到桃園、苗栗等,在她看來想要解除三級唯一關鍵不是疫苗,最重要是雙北疫情散播能夠先壓下來。

針對苗博雅於節目上的言論,陳智菡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我想該慚愧的應該是這句話,怎麼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突然空降到雙北市嗎?這段時間台北市怎樣認真做防疫,相信議員非常清楚,卻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陳智菡強調,苗博雅還稱,現在重點是雙北要如何讓疫情降溫,而不是施打疫苗,「我想這句話非常匪夷所思,當疫苗沒辦法普及時,有無可能解封?一解封恐怕也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護航重要?」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情形,抵達時不願受訪,由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代為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