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醫3點解釋「台灣死亡波形」!19天後人數急降:很快會到平原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施打狀況良好。(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後,新增確診數及死亡案例在近3日都有明顯趨緩,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台灣只用了19天就停止劇增情形,「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

黃軒今(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抵達死亡波形的尖峰,僅用了19天,死亡人數沒有再劇增了,之後開始急速下降中」,但回想去年全球各國第一次疫情的死亡波形,是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克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提出3點原因,首先,「這是臺灣不錯的重症醫療技術,大家重症團隊互相交流打氣」,北部的重症病房滿了,就會由中南部團隊合作承接。

▲▼             。(圖/翻攝自Facebook/黃軒)

▲黃軒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軒)

第二,新冠肺炎已經在各國經歷不同的重症死亡經驗,「我身為重症醫療,已經吸取國外經驗和作好了準備就緒」,第三,包括血氧濃度監測、單株抗體療法、高流量鼻導管、社區居家廣篩及疫苗擴大接種「5大救命工具」,已經一一到位。

黃軒認為,台灣的重症死亡波形會快速下降,目前正在往低位走,「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只要未來2星期內不再有上揚的情況,平安度過端午佳節這一波,「也期待,更是大家共同祈福,即將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