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到去年生活嗎? 醫:如果懷念,要先感謝現在被罵很慘的團隊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張上淳,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對於疫情未來走向,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今天(16日)表示,接下來是比較折磨人的一段日子,明明疫情降溫,卻又無法解除隔離限制,讓人特別難耐,這時最容易產生疫情再起,無法掉以輕心。他也提到,可能回到去年的生活嗎?如果懷念去年的美好生活,跟世界完全不同的平行時空,那麼要先做的事情,是感謝現在被罵得很慘的團隊,若沒有該被砍頭的團隊,平行時空哪來的?

蔡賢龍今在臉書說,隨著熱區控制,每日確診人數終於看到下降,但這樣的下降可以樂觀看待,仍需謹慎地面對,因為每天都可看到小規模感染的發生,都很難釐清感染源在哪,也就是只要鬆懈,又會有一波小爆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賢龍認為,而原本控制的熱區很難繼續降低,因為一直有潛藏的無症狀患者,所以接下來是比較折磨人的一段日子,明明疫情降溫,卻又無法解除隔離限制,讓人特別難耐,這時最容易產生疫情再起,疫情中場危險降低,但無法掉以輕心。

▼目前全國中小學停課至暑假。(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可能回到去年的生活嗎?」蔡賢龍表示,如果懷念去年的美好生活,跟世界完全不同的平行時空,那麼要先做的事情,是感謝現在被罵得很慘的團隊,若沒有該被砍頭的團隊,平行時空哪來的?

蔡賢龍指出,目前為了各行業的生計與台灣經濟狀況,沒有強制三級,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要回到去年美好的日子很拚,要方方面面搭配,畢竟病毒已經潛藏在社區裡,還要面對讓疫苗效果降低的變種,在大爆炸後能夠回到美好的日子,多數是有強力三級封城至少2、3周才有辦法辦到。

蔡賢龍說,所以防疫新生活是接下來幾個月需要學習與接受的,下個難題是什麼時候可以降級?什麼時候可以復學?分區降級不太可能,偏向辦公室理論,沒有考量到人性;至於何時復學?預期9月可能都不太能放心開學,畢竟減少外出活動時間拉長到幾個月,人性是忍不住的,也會有僥倖的心態,端午假期的狀況可見一端。

蔡賢龍寫道,實在無可厚非,希望不會讓外縣市可控感染變成無法控制,雙北以外的急診醫師已考慮,如何應變兩個禮拜後的狀況,所以持續防疫新生活,大家一起努力,才有可能讓9月復學成為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