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17日發射 3太空人名單出爐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時隔5年,大陸將再次執行載人航天任務!據《央視》報導,從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发布會獲悉,經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瞄準北京時間6月17日9時22分发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由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組成,聶海勝擔任指令長。此外,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火箭16日上午進行推進劑加注。

▲▼大陸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明發射。(圖/翻攝自央視)

▲三名太空人。(圖/翻攝自央視)

航天員聶海勝參加過神舟六號、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劉伯明參加過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湯洪波是首次飛行。

據新華社報導,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三人乘組名單確定另有三人預備。預備太空人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此前曾透露,神舟12號載人飛船計劃將送3名太空人上太空,這3名太空人將成為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入住人員」,在軌駐留3個月,實施艙外維修維護、設備更換、科學應用載荷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