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武裝直升機爆逼台!匿蹤低飛100m掠海 動機曝光

圖、文/鏡週刊

因疫情延後至9月舉行的漢光演習,日前已先完成複合式兵棋推演,其中模擬共軍以1千3百多枚飛彈、前後20多波襲擊台灣,國軍不僅成功守下,還有餘力反制對方重要的軍事設施,打破以往紀錄,令國安高層相當振奮!但5月一起中共武裝直升機低飛掠海逼近台灣的舉動,卻讓人捏了把冷汗。

5月底,共軍曾派出主力武裝直升機掠海逼台,引起國安高層的關注。(翻攝中國軍網)

▲5月底,共軍曾派出主力武裝直升機掠海逼台,引起國安高層的關注。(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本刊掌握,5月除了相關單位發布的共機擾台動態外,解放軍還曾派出武裝直升機企圖逼近台灣,包括主力作戰機種武直十及Mi17,從漳州深土機場出發,一出海就以異於往常的300公尺高度低飛往南,最低甚至離海平面僅有100公尺,已達到「掠海飛行」的地步,似乎想測試我國的雷達偵監範圍。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樂見台美互動,官媒更直嗆美國軍機在台起降之日,就是開戰之時。(翻攝大華網)

解放軍在官方微博上展示火箭軍演習畫面,並警告台灣別妄想搞分裂。(翻攝畫面)

但國軍也非省油的燈,空軍戰管雷達很快就掌握到共機近乎匿蹤的飛行軌跡, 直到其持續往東南飛行,鑽出該戰管雷達的涵蓋範圍,才消失在畫面上,最後來到南台灣的西方,接近屏東大漢山雷達站涵蓋範圍後返航。

美國3名參議員搭乘軍機抵台,觸動中共敏感神經。(外交部提供)

知情人士表示,各國的雷達偵搜都有高度限制,只要目標飛得太低就會偵測不到,以我國而言,共機飛離金門雷達監看範圍,後續就得靠偵巡艦艇和空中巡邏的戰機接手,經歷此事件後,國軍相關單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將持續精進調整雷達掃描角度,以擴大偵搜範圍,掌握共機動態。


更多鏡週刊報導
【破解千彈襲台2】中共強化陸軍航空作戰能力 軍事專家點名4地區首當其衝
【破解千彈襲台3】千枚導彈狂轟軍事要地 國軍一策略反制奏效
【破解千彈襲台4】美軍實戰證明癱瘓機場難度高 軍事專家評「以彈制彈」有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