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缺10年都「健保」害的 醫揭給付內幕:妨礙醫療進步

▲▼賈永婕前往醫院捐贈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前往醫院捐贈救命神器。(圖/翻攝自Facebook/賈永婕)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女星賈永婕募款捐贈252台「救命神器」HFNC,讓各界相當感動,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昨(15)日則表示,HFNC早在10年前就上市,但台灣卻要靠名人號召才能補強第一線需要,「我常說健保妨礙醫療的進步,都是真的!」

蘇一峰指出,HFNC(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10年之前就在全球上市,現在碰上疫情,台灣卻要靠名人號召、企業捐助才能補強第一線需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蘇一峰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蘇一峰認為,醫院缺乏HFNC的原因在於健保體制,呼吸重症醫療在體制下是賠錢單位,「一台27萬過去健保都不給付,是救命機器也是賠錢機器,因此醫院都不敢買」,「我常說健保妨礙醫療的進步,都是真的!」

該則貼文超過4千人按讚、2百多次分享,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表示,「就只有你敢說」、「醫院不敢買,政府也該買,在人命關天的時刻」、「體制問題,醫界以外,有沒有人要誠實面對呢」、「請問第一線除了疫苗,還缺什麽藥物或設備?蘇醫師可以在臉書呼籲一下嗎」、「敢說的醫生不多,敢批評藝人的律師沒少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