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中華4進球贏關島擺脫墊底 9月拼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

▲▼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1比2不敵科威特,11號隊長吳俊青進球          。(圖/科威特足協)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1比2不敵科威特,11號隊長吳俊青進球 。(圖/科威特足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3點迎接小組最後一戰地主科威特,已經確定B組墊底的中華男足,靠著吳俊青頭槌打破了科威特的大門,最終1比2小輸,也憑著本屆的4顆進球,免於全部8個小組40強墊底的命運,也有望在9月的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踢起。

賽前已經7連敗的中華男足確定在小組墊底,不過最重要的是得爭取在各組第5名的戰績上,要優於於A組的關島,目前中華的7敗3進球、失球32、淨勝球-29,已經完賽8場的關島8敗2進球、失球32、淨勝球-30,因此如果中華輸給科威特超過兩球,將會成為40隊的墊底,影響亞洲盃附加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1比2不敵科威特,11號隊長吳俊青進球          。(圖/科威特足協)

而前年雙方交手時中華客場以0比9吞敗,本次雙方再度對上臨時換帥的科威特,加上科威特基本已經無緣前進下一輪,中華儘管遭到科威特YOUSEF NASSER單場梅開二度,不過在下半場51分鐘,蔡立靖自由球開出後,門前吳俊青頭槌攻破科威特大門,這顆重要的進球,也為中華隊大有助益。

最終中華男足還是以1比2輸球,吞下小組8連敗,淨勝球和關島一樣都是-30,但是中華共取得4顆進球優於關島,因此免於40強墊底的命運,同時在攸關9月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資格中也有斬獲,將有望拚兩輪出線。

▲▼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1比2不敵科威特,8號蔡立靖。(圖/科威特足協)

賽後記者會王家中教練對於中華整體上有做到賽前的設定,也很讚許有經驗的球員像是吳俊青、蔡立靖與陳庭揚在場上的帶領,讓年輕球員可以放心地去拚戰,實際上也起了不錯的串聯效果。

本場進球的吳俊青也表示那顆進球,蔡立靖傳的落點很好,自己也有把握住機會,感覺很好。談到年輕選手的表現,他覺得開局仍然滿緊張的,但後面就慢慢把壓力釋放開來,變得比較敢持球做進攻,才會有後面的定位球跟角球的機會,當然一些經驗跟反應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必須透過更多國際賽來磨練,希望他們能夠更進步。

蔡立靖也表示,開賽不久的禁區犯規應該有機會造成12碼罰球,但最後裁判沒有判決,但這是比賽的一部分,比賽要繼續進行。那顆自由球其實有跟俊青對到眼,他一直觀察他的動位,也知道俊青是高空球好手,最後完成了進球非常開心。他也很感謝一直關注中華隊的球迷朋友,經過這三場比賽,他看到中華隊很好的未來,他相信下一次比賽中華隊會更強壯,他很期待再次回來一同奮戰。

本場首次國家隊先發上陣的年輕選手涂紹捷、謝朋龍跟林明偉都表示,其實賽前非常緊張,謝朋龍賽前還頻頻跑廁所,但開賽以後幾位有經驗的選手像是陳庭揚跟施信安都會時時刻刻去喊聲提醒他們的站位,自己才能比較安心地在場上做好該做的事情,但還是有滿多失誤,好險有學長在後面頂著。

謝朋龍也提到這次來中華隊學到很多經驗,不管是防守的站位跟一些處理球的反應,也期許自己能持續成長。林明偉也提到這次在防守觀念上有很多的收穫,對於自己的防守功力好像又提升了不少。

最終世界盃資格賽B組就由澳洲晉級下一輪賽事,中華隊小組賽墊底未能取得勝利以及積分,下個階段將從2023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出發尋求晉級亞洲盃機會。

▲▼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1比2不敵科威特,11號隊長吳俊青進球          。(圖/科威特足協)

關鍵字: 世足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