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拜託給我一餐!」桃園男疫情失業沒飯吃…餓到找警哭求一碗泡麵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許多行業受到影響,民眾的生計失去依靠。桃園一名男子日前走到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起初表示有事情想詢問,結果卻突然對著員警不斷鞠躬,並表示「拜託給我一餐讓我渡過難關」,讓現場員警都嚇了一大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因疫情影響沒有工作機會,已經挨餓多天,最後才不得已前來警局求助。

▲▼一名男子因疫情失業多日沒吃飯,餓到上警局求助。(圖/翻攝)

▲一名男子因疫情失業多日沒吃飯,餓到上警局求助。(圖/翻攝照片)

桃園市中壢分局指出,一名身形消瘦的57歲男子在13日中午來到龍興派出所,並突然對著現場員警哀求「拜託給我一餐讓我渡過難關」。據了解,這名男子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原本經濟狀況就不好,加上疫情關係無法正常工作,使得他多餐沒有進食,最後才會跑到派出所尋求協助。

對此,派出所內的熱心員警也拿出泡麵贈送給這名男子,並親自送他離開,希望能暫時解決當下溫飽,也盼能協助他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

1111人力銀行指出,全國積極防疫之際,不少產業也受到衝擊,根據最新的職缺數字顯示,目前網站上的有效工作機會數為52萬餘筆,和年初的高峰相比下滑10%,但也因為疫情的衝擊,有意投入兼職、打工的求職者微幅增加,截至6月初已有超過37萬筆開啟的兼職履歷數。

行政院日前也拍板紓困4.0原則,加快對弱勢民眾、因停業影響事業紓困補貼,衛福部也宣布陸續加發「弱勢生活補助、擴大急難紓困、未滿2歲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照顧服務單位紓困、住宿式機構及社福事業單位」紓困五大措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