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扛罵名」復業!攤商吐複雜心聲:我也怕得病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瑞豐夜市15日恢復營業,引起網路熱議,復業首日的人流也成了關注的話題。對此,瑞豐夜市的攤商也吐露心聲,除了擔憂疫情以外,更加擔心的是生計,每天都要繳租金,不出來也不行,怕會沒飯吃。

▲高雄瑞豐夜市15日重新恢復營業,限制5個出入口,做好相關防疫規定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瑞豐夜市15日重新恢復營業,限制5個出入口,做好相關防疫規定 。(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豐夜市15日重新復業,開幕約一個小時,就有上百位民眾入內消費。高雄市衛生局、經發局、警察局都已做好準備,只開放5處出入口,也要求實名制、量體溫,以及禁止內用。

瑞豐夜市管委會體恤攤商,主動減免一個月的租金,市府也有幫忙辦理紓困4.0。不過,儘管有給予補貼,攤商的心情依舊十分複雜。

▼瑞豐夜市15日重啟營業。(圖/記者許宥孺攝)

▲▼瑞豐夜市15日重啟營業。(圖/記者許宥孺攝)

一名攤商表示,可以重新開業,內心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儘管網路上有許多罵名,而且出來擺攤也相當害怕,但「不出來也不行」,租金依舊每天要繳,「不出來,沒飯吃。」

有攤商認為,既然傳統市場可以開業,夜市就沒有停業的道理,反正只做外帶,大家也都沉澱一個月了,買一買回家吃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