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喊刪3.9億藝文紓困! 柯宇綸慘吐「辛苦近況」:請行行好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近日因疫情影響,不少產業紛紛受到衝擊,行政院為此編列了紓困預算,減輕大眾負擔,而15日有立委針對紓困4.0預算案,提出希望刪減文化部編列補助費中的3.9億元,對此演員柯宇綸表示,藝文工作者向來辛苦,自己的電影公司也已暫停營業,紓困金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請你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柯宇綸透露許多藝文工作者需要紓困金援助。(圖/翻攝自Facebook/柯宇綸)

▲柯宇綸透露許多藝文工作者需要紓困金援助。(圖/翻攝自Facebook/柯宇綸)

柯宇綸提到,在文化產業內,只有極少部分藝人和創作者能有高收入,大部分工作者都是靠熱情在支撐,而平時收入就不固定,碰上疫情肆虐狀況更是糟糕,如今立委提案要將原定8個月的補助費減至3個月,瞬間大砍約3.9億元,「再怎麼不吃不喝一天一餐,房租、水電、瓦斯這最基本開銷都要付,我相信很多人必須依靠這筆援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實說,我也很需要紓困預算」柯宇綸透露,自己的電影公司早在1年前就暫停營業,當時為了讓真正需要的人應急,並未申請補助,「所以這幾天來鬧的網民也不用再問我,為什麼不學學女神賈永婕」。最後他則喊話:「我一直認為一個國家要強,體育、文化一定要強,如果要感謝你們懇請您們,才有可能放行這筆預算,我很願意這麼做,請你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柯宇綸Facebook全文】

文化產業的工作者真的很辛苦
大錢賺不到,小錢求個溫飽
能夠賺很多錢的只有極少部分藝人和創作者
大部分都是接案子維生
完全是靠對這份志業的熱情在支撐
承平時期就不一定每個月有收入了
更何況是現在疫情肆虐
所以要講公平是不公平的
國民黨立法委員
葉毓蘭、鄭正鈐、李德維、林思銘
你們不重視文化和體育也不是一天兩天
今天把藝文界五個月的補助就這樣刪掉
再怎麼不吃不喝一天一餐
房租、水電、瓦斯這最基本開銷都要付
我相信很多人必須依靠這筆援助
要從事藝文工作其實承擔的壓力很大
想想看如果是你家的小孩要做這份工作
是不是會很擔心很心疼他吃苦挨餓
所以平時藝文工作者就已經盡量有苦自己吞
不願意讓家裡擔心
沒工作的時候更不希望被任何人瞧不起
更遑論現在那麼艱難的情況
老實說,我也很需要紓困預算
去年我的電影公司就已經聲請暫停營業
不過我並沒有去申請補助
讓急需的人先應急
所以這幾天來鬧的網民也不用再問我
為什麼不學學女神賈永婕
我一直認為一個國家要強
體育、文化一定要強
如果要感謝你們懇請您們才有可能放行這筆預算
我很願意這麼做
請你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紓困振興特別預算
#藝文工作者營業損失補助
#減列三億九千萬

►Karencici爆遠距戀愛新加坡才子! 「甜蜜合照」曝光了

►琳妲「路邊讓男生捏肩」被拍!重要1細節被發現…她笑了:你眼力好

►孫德榮身價3億卻罹癌! 名嘴評「錢多也沒用」:不得不相信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