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FB曝「台中14染疫市場」名單…下場慘!傳假訊息3人抓到了

▲▼             。(圖/調查局提供)

▲林姓女子誤把確診者足跡當成是有確診的地點,亂傳14染疫市場名單遭約談。(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最近臉書謠傳一份台中疫情的假訊息,列出14個市場染疫,呼籲攤販小心注意,還有人造謠屏東醫院友19例確診,另有上百名萬華的越南女子逃跑到南部等3則訊息,都被調查局查出是假訊息,近日已分別約談散布這些不實訊息的3位民眾,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林姓女子涉嫌在臉書謠傳「請各位攤友注意:台中目前染疫市場 請大家小心 1.烏日傳統市場 2.水湳市場 3.大雅第一公有市場 4.水掘頭黃昏市場 5.太平公有零售市場 6.中義市場 7.第三市場 8.大雅馬岡市場 9.建國市場 10.潭子傳統市場 11.太平區中平路攤商 12.東區新光黃昏市場 13.北屯區軍功市場 14.太平區中山市場」。

▲▼             。(圖/調查局提供)

▲屏東醫院被亂傳有19例確診,已經停止掛號。(圖/調查局提供)

這份染疫市場名單已經被台中市政府公告為不實訊息後,調查局彰化縣站溯源查出張貼文章的林姓女子,林女表示,勿將市府公布的染疫足跡當成是確診地點而貼文,訊後被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另外高雄劉姓女子則在臉書貼文,「屏東醫院現在停止掛號看診,住院病人全部撤離轉其他醫院,屏東醫院目前收確診個案 19位,所以沒有必要千萬不要靠近屏東醫院。保重。」經屏醫已公告未停止掛號看診後,劉女被約談到高雄市調處,坦承未經查證就從Line群轉貼朋友貼文,訊後移送橋頭地檢署。

▲▼             。(圖/調查局提供)

▲Line群出現百名越南女逃往南部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而卓姓男子則是在LINE群上,轉仔一份錄音檔,聲稱是1名越南女子的自白錄音, 「上次啊,台北的越南外勞他們全部都中,在台北,然後 100多個,他們都跑掉,他們怕隔離,他們跑掉,跑到南部來,現在屏東、臺南、高雄,他們就是都躲起來了,亂跑,所以說很可怕,100多個越南的外勞,我都是在家裡了,我都不敢出門了,我出門的話我都帶兩個口罩,嚇死我了」。

但實際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等衛生單位,沒有接或擺明確診外勞移動到南部縣市的公告,這份錄音檔恐嚴重造成地方恐慌,但卓男2度約談都拒絕到案,被直接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檢方出手了!高端股價「狂漲暴跌」引爭議 立案追查有無弊端

石崇良「萬華是破口」 市議員控告帶頭散播假訊息

賓士C63自燃!車主傻眼「剛買3個月」 檢警追兇竟是無良二手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