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佔用廁所、持燈管欲攻擊座艙長 思覺失調男獲不起訴

▲許姓男子去年11月間自美國舊金山搭乘長榮班機返台,途中多次佔用廁所,空服員多次警告勸說,一度破壞廁所內燈罩,持燈管欲攻擊座艙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非新聞班機)

▲許姓男子去年11月間自美國舊金山搭乘長榮班機返台,途中多次佔用廁所,空服員多次警告勸說,一度破壞廁所內燈罩,持燈管欲攻擊座艙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非新聞班機)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許姓男子去年11月間搭乘長榮航班從美國舊金山返台,飛行途中許男多次佔用廁所還反鎖,空服員制止勸說不聽,後來竟毀損廁所內燈罩,還持碎裂燈管欲攻擊座艙長,事後遭控違反民航法送辦;許男在偵訊時辯稱罹患緊張症,登機前未服藥,因緊張害怕才躲進廁所,檢方審酌許男沒有危害飛安行為,犯行不足下難認有何損壞飛航安全設備行為,偵結予以許男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34歲的許姓男子去年11月14日下午4時許從美國舊金山搭乘長榮航空BR17號班次飛機返台,飛行途中先後4次進入廁所內躲藏,空服員多次詢問許男是否需要協助,但許卻拒絕空服員勸說,反而從內部反鎖廁所,楊姓空服員嘗試從外部打開廁所時,還遭許徒手推開撞到廚房門板,導致右手肘出現挫傷瘀青與紅腫等傷害。

許男佔用廁所怪異行為被傅姓座艙長提出警告信,並要求許趕快離開廁所,許竟毀損廁所內燈罩,手持碎裂燈管欲攻擊傅姓座艙長,後來被其他乘客協助制止才回到座位上,後來再度又要衝向廁所,被其他旅客陪伴同座勸導,許才安靜下來,直至平安飛抵桃園國際機場。

長榮航班平安飛抵後,遭機長等人控訴許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1條第1項危害飛航安全、第2項以強暴、脅迫或其他方法危害飛航安全或其他設施等罪嫌提告。

檢方複訊時,許男辯稱自己罹患緊張症,登機前未吃藥,所以非常緊張害怕,也不喜歡別人靠近他,所以才會躲進廁所裡;他知道有人推門要進入廁所,但不曉得自己有用手推傷空服員情事,相關細節也無法回想與表達,坦承有拿燈管,但沒有要攻擊人等語。

空服員人則指證,飛機降落時,乘客一定要坐在座位上,才能給機長OK的降落手勢;檢方複查,許男罹患思覺失調症,曾在北市聯合醫院住院治療與診斷紀錄,不排除因妄想症發作之隱蔽防衛作為,檢方審酌許男雖佔用廁所、破壞燈管與推擠空服員,但沒有危害到飛航安全,且有相關精神疾病,偵結予以許男不起訴處分。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桃園平鎮南勢國小現疫苗人龍! 長者提前到+準時到排太近變群聚

►航警自曝「上班7年都過退休生活」 局長震怒:記過調整職務

►快訊/坐下等醫師評估!桃園91歲翁打疫苗突倒地 送醫搶救不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