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宇美町式施打疫苗快又友善 桃園擴大實施:長輩不必提早來

▲桃園擴大部分接種站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明天擴大部分接種站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首波高齡長輩疫苗接種15日展開,針對 88 歲以上長者,在全市 25 個接種站同步施打,部分站別效倣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由長者以50人為一區坐在位置上,由醫護人員依序前進施打。市長鄭文燦指出,「宇美町式」施打法,看起來比較快,只要場地許可,明天會擴大一些施打站也採「宇美町式」施打方式。

▲桃園擴大部分接種站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

▲「宇美町式」施打法,採分區施打。(圖/翻攝邱俊銘臉書)

由於,桃園首波高齡長輩疫苗接種今天起一連展開3天,市長鄭文燦特地取消上午固定的防疫會報,於下午和防疫說明會一起舉行。會後,針對上午到各疫苗接種站關心長者施打情形,提出看法。

▲桃園擴大部分接種站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

▲八德區大忠國小接種站以宇美町式」施打法。▼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視察八德區大忠國小接種站。(圖/翻攝邱俊銘臉書)

▲桃園擴大部分接種站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

鄭市長說,桃園88 歲以上長者有19,807人,今天有12,384完成疫苗施打,接種率是63%,其中有13%是非戶籍人口,部分接種站有超過600位長者的動線會比較辛苦,明天會做一些微調,今天共出動183輛復康巴士、20輛扶輪社長照專車,向愛心計程車隊叫車的有2,400輛次,並有283部輪椅提供給各接種站,供長輩使用。

由於各接種站是採分組、分齡、分時段,上午四個時段於下午一時全部完成疫苗施打,鄭市長說,有些長者一早就到現場等候,他拜託所有民眾,不必太早來,準時來就好,另針對獨居老人的部分,超過九成的獨老都在社會局出動志工協助下,完成施打。

▶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USB充電、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