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症狀已改變!喪失味覺不再常見 新排名曝光:頭痛才是第1名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人們過去的普遍認知中,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會出現咳嗽、發燒以及喪失嗅覺和味覺等症狀,然而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感染原始新冠病毒和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人,發病症狀並不一樣,尤其對於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年輕患者而言,發病症狀更像流感,導致他們不清楚自己早已染疫。

綜合BBC與《太陽報》報導,遺傳流行病學專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與其團隊,在去年3月開發了一個APP,讓患者每天都可以紀錄自身的發病症狀,以協助科學家更完善地瞭解新冠病毒。數千名病患在APP記錄了自己的病徵後,研究團隊發現,人們過去熟知的新冠症狀已有所改變。

▲▼頭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在罹患新冠最普遍的症狀是頭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斯佩克特指出,感染原始新冠病毒和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人,發病症狀不太相同,發燒仍是新冠患者常見的病徵,但現在排名第一的症狀是頭痛,其次則為喉嚨痛和流鼻涕。報導稱,人們普遍認知的症狀,如咳嗽,已開始減少,而且喪失嗅覺也不再是新冠病毒的10大症狀之一。

他補充道,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年輕患者與較為年長的患者,症狀也大不相同,40歲以下的患者會出現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的症狀,而40歲以上的病人,主要症狀為頭痛、流鼻涕和打噴嚏。

斯佩克特表示,由於年輕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後的病徵,與重感冒相當類似,因此很容易讓年輕患者誤以為自己只是得了「嚴重的季節性流感」,而照常出席派對、聚餐等社交活動,進而在社區內傳播病毒,因此斯佩克特呼籲人們,只要出現任何與新冠相關的症狀,就一定不可掉以輕心,要盡快就醫。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宅在家也不怕電費爆表 威技DC變頻節能除濕機限時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