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後留雙北三級?基隆市長林右昌籲同島一命:防疫仍不得鬆懈

▲▼林右昌。(圖/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防疫應不分地區同島一命,6/28後是否能降級防疫警戒,仍有待觀察。(圖/林右昌臉書)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基隆市15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新增3例,市長林右昌於記者會上表示,今日是基隆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第一天,整體施打率約6成,秩序相當良好,對於不方便前來的民眾,之後會有到府服務,另外,有民眾主張28日以後,僅保留雙北地區三級警戒,林右昌呼籲防疫應團結「同島一命」,28日後的措施,仍待觀察。

林右昌表示,今日視察施打疫苗秩序良好,不少長者自行走路前來、身體相當健康,更有位104歲的長者到場接種,提醒長者不是打完疫苗就不怕病毒,仍需等14天才能漸漸產生防護力,戶籍不在基隆、住在基隆的長者,也能一併在本地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反應,目前的全國的三級警戒是「陪雙北市做的」,希望在6月28日以後,雙北以外地區可以降級,林右昌表示,防疫不應分地區,若稍有大意,可能疫情又會再起,是否降級仍有待觀察;另外,許多民眾於今日申請勞工紓困,銀行網路因流量過大塞爆,導致須到銀行排隊、產生群聚風險,林右昌表示,會將狀況反應給中央,看是否能有改進的空間。

基隆衛生局長表示,運送確診案例時,都有確實做好隔離,沒有傳染風險,至於復陽部分,只要在10+7的隔離後,即使仍篩檢陽姓,也已無傳染風險。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